八宝兔子糖

选用优质沙砾,争做合格沙雕。

流星一瞬01

150关注的点梗,抱歉埃斯老师没能写成无魔法au @埃斯 (而且可能不会甜蜜爱情x)
再次感谢大家对我的关注,
虽然我已经超久没产粮了_(:ᗤ」ㄥ)_,现在不太忙碌,会撸起袖子加油干的!

【正文开始,会比较长,缓慢更新】

双子座流星雨,在每年冬月的北半球,如期而至。

纽特·斯卡曼德先生坐在客厅的摇椅上,那是他最常停留的地方。摇椅正对着的是一片宁静的海域,和满天的星河。今天卢娜把罗肯和莱桑德送过来看他,蒂娜正在给重孙子们做奶酪布丁,用的是纽特母亲的方子,孩子们非常喜欢。

“等下吃完饭,我想去骑鹰头马身有翼兽!”罗肯是个很活泼的小孩,甚至可以说精力过剩,他有一头漂亮的金发,和他的性格一样来自于他的母亲。

“这恐怕不行。你曾祖母会没收你的护树罗锅。”那双榛子绿色的大眼睛瞬间失去了神采。

“不要给曾祖父添麻烦,罗肯。”弟弟莱桑德则是比较贴心的那一个,他的眉毛总是小小地蹙起,用义正言辞的话语驳斥着他的哥哥。如果不是这个深棕色的卷毛脑袋晚被抱出来10分钟,真不知道谁才是哥哥。

孩子们在等待流星雨,纽特海边的小房子最适合用来观星。“您的身体好一点了吗?”莱桑德把老人膝间的薄被向上掖了掖。从到了一百岁之后,纽特的身体就变得不太好。他很不幸地患上了阿兹海默综合征,记忆和健康就像夕阳离开天际一样缓慢而不可逆转的离开了他。麻瓜和巫师在病魔前没有什么不同。现在纽特每天都会有些时候陷入迷茫,他忘记自己身处何地,或者正在做什么,即使他从一早就端坐在了躺椅上。

“我好多了,至少不耽误给你们讲解星座。”现在的纽特依然是那个清醒冷静的神奇动物学家,是孩子们最爱的那个博学老人,纽特也深爱着这对双胞胎。

“快看!是流星!”夜空中的瑰丽表演终于拉开帷幕,今年是百年难遇的流星暴雨。“快来许愿莱森德!”罗肯从后面抱住他一脸平静的弟弟,把那个瘦弱的孩子向飘窗那边推。“我等下再陪您。”莱森德还是迫于哥哥的热情,勉为其难地跟罗肯走了。他银灰色的眼睛在靛色的夜空下有些泛蓝,纽特觉得自己又有些恍惚。

“忒修斯。”

纽特第一次看到流星雨,是在4岁那年。而他的哥哥刚进入霍格沃兹。两个相差8岁的孩子挤在阁楼那扇小小窗户前,等待着第一颗流星划过天际。

“为什么天上会有流星,哥哥?”4岁正好求知欲最旺盛的时候。

“因为天上的每颗星星都是一位去世的巫师变的。他们呆在天上太孤单了,每天都在哭到颤抖。梅林就让这些星星变成流星雨回到地面,看一眼他们的爱人。”忒修斯还沉浸在成为巫师的膨胀心理之中,比起讲解星体碎片怎么被大气层烧得渣也不剩,他更愿意用一个哀婉的巫师故事换来小弟弟崇拜的目光。

“那他们还会回到天上吗?”

“当然了纽特,在夜里闪闪发亮是星星的责任,虽然他们也很舍不得自己的爱人。”很好,谈到责任了,这是一场优秀的启蒙教育。忒修斯甚至有点沾沾自喜。

但不幸的是,伦敦的天气总是那么任性,前一秒还是澄澈如水的冬季星空,如今却淅淅沥沥下了雨。于是他的小弟弟马上哭起来:“他们……回不了家了。”

忒修斯有些慌张,母亲是不允许他晚于10点睡觉的,何况还是带着4岁的弟弟一起熬夜。兄弟俩是等着斯卡曼德夫妇睡着之后,才蹑手蹑脚爬上了阁楼。纽特哭得越来越厉害,小脸被泪水和阁楼上的积灰弄得一塌糊涂。他只好胡乱用手抹去孩子脸上的泪水,想着如何去处理自己惹出的麻烦。

“嘿,纽特。不要哭了,来看哥哥。”忒修斯心生一计,掏出自己的魔杖:“其实我可以给你变出流星雨。”新晋巫师挥动着魔杖,一遍又一遍地念着荧光闪烁。直到冰蓝色的光点充斥整间阁楼。纽特在奇幻的景象中忘记了哭泣,边打着嗝边用手够那些光点。

“虽然这不是真的流星雨,不过你可以试着许个愿望。”忒修斯眨眨眼睛:“当然哥哥不保证愿望会实现。”大男孩的灰蓝色瞳仁在深夜中闪闪发亮,蓝色的魔法光点从小窗户飘出,融化在伦敦冬夜的寒雨里。

“我希望那些化成星星的巫师能够回家。”4岁的纽特异常虔诚地许愿,两个小手紧紧并在额前:“我还希望哥哥能一直陪着我。”

To Be Continued

评论(16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