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宝兔子糖

选用优质沙砾,争做合格沙雕。

藻荇交横(斯卡曼德骨科)

(一个小小脑洞,我真的好爱马形水怪)
 (算是互攻⑧)

    面对弟弟,Theseus总是紧张过度。

    大战之后的恢复期,Newt被抓回英国乖乖待着。兄弟之间的关系,也被那个拥抱微微捂暖。在第三次驳回共进晚餐请求之后,面对肩膀都垮下来的哥哥,Newt最终极其勉强地发出了邀约,当然,就只是一起去参观动物,没有晚餐项目的那种。

    Theseus的保护神奇动物课成绩十分优秀,但那只是作为好学生的一点自我要求而已,对于那些稀奇古怪又难以驯服的动物们,他一直是很排斥的。“它们把我可怜弟弟的魂都勾走了。”他在心里又默默加了一句。

    把几只嗅嗅偷走的袖扣抢回来之后,Theseus觉得这次简单的会面可以结束了,没有拥抱甚至没多少交谈,他可爱的小弟弟只把温柔的目光洒向那些奇奇怪怪的树杈和粘液,没有一丝播撒到了他身上。

    “要去那边看看吗?有一只马形水怪。”

     “好。”面对Newt,他一向没有原则。

    阴暗的水域,里面翻涌着黑色的阴影,Theseus的每一根头发丝都写着拒绝。“它只是受了点伤,脾气有些着急。”Newt嘟嘟囔囔地解释,喷溅上来的水渍弄湿了胸前的白衬衫,透出隐隐的肌肉轮廓。“太阳落下去之后,你到楼上拿那个白色饲料桶。”Newt带着他的胸肌矫健地跃入水中。

    那个晚上缠着他听故事的弟弟,似乎已经与他渐行渐远了。池水洇湿Theseus的裤脚,他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有一个粘人的小弟弟是多么甜蜜的负担,这件事Theseus是最有发言权的。8岁那年生日,妈妈悄悄告诉他,明年生日会有一个小人陪他一起度过的时候,Theseus高兴极了,以至于被牛奶杯硌掉一颗门牙都没能让他难过。Newt四岁那年,他进了霍格沃兹,而他的小弟弟学会了写简单句式。于是一些歪七扭八还粘着糖浆和脏手印的信件源源不断地被送到Theseus的早餐桌上,一送就是好几年。学校里的姑娘们都以为这个严肃又帅气的级长有一个秘密女友,相传每天晚上他都会反复阅读那个幸运女孩的信然后带着微笑入睡。

    “昨天的博格特还没有讲完。”小Newt又钻进Theseus的被窝里,缠着他讲学校里发生的事情。

    “那是一种变形的神奇生物,它会看透你的内心,变成你最害怕的东西。”Theseus装出一副凶恶的样子,逗得小Newt咯咯直笑。“有怕蟑螂的,怕蜘蛛的,有个斯莱特林的男生,最怕的是女厕所的幽灵。”他表演男生的尖叫躲闪,小屋的笑声快要掀翻屋顶。

    “那Newt最怕什么?”虽然只是一句顽话,他的小弟弟却抬起头来,异常郑重地说:“有哥哥在,我什么也不怕。”斯卡曼德家特有的温柔眼睛在月光下闪闪发亮,像乖巧的小獾。

    “那哥哥呢?”“我……”Theseus没想好怎么回答,但他的小弟弟已经善解人意地睡着了。

    “他是一个有主意的大人了,”Theseus望着满屋稀奇古怪的动物们,继续望着水面发呆。魔法部的工作,逐渐分离的生活,还有这个他不能苟同的爱好,让那个在被窝里笑的小獾变得叛逆又敏感。“但我还是很想抱抱他。”Theseus今天已经叹了太多的气,准备起身的时候,他愣住了。太阳早就落下去了,天地晦暗无光。

    “Newt!”他来不及脱下外衣就跳进水中。
     没有光源的水域冰冷刺骨,大衣吸了很多的水,拽着他向下沉,前面有一大团黑影在翻绞,是那只庞大的马形水怪,散发出微腥的潮气把Newt拖向水底。Newt看上去快不能呼吸了,对着他不停地挥手。

    “Reducto!”Theseus只想把那团水草一样的东西撕成碎片,有水呛进他的气管。天之骄子,魔法部的宠儿,战争英雄Theseus Scamander是不会游泳的。这一点点小瑕疵在他的学生生涯只引起一次骚动,就是在博格特的防御课上,他看到了Newt被滔天巨浪卷走,然后发了疯地冲上去救他的小弟弟,把咒语忘得一干二净。

    獾院因此扣了10分,因为Theseus把关博格特的衣柜撞坏了。

    咒语并没有击中那只水怪,而是被Newt挡了下来,那些绿色的蒲草裹挟斯卡曼德兄弟冲出了水面。天色渐暗,满天星辰。

    “你为什么攻击它。”Newt异常凶狠,拽着Theseus的前襟大吼。“它要杀了你Newt,它要把我唯一的弟弟拖进水里淹死。”Theseus回以更大的咆哮:“我不希望我最爱的弟弟就这样离开我难道有错了?你在涉险的时候,能不能用一点时间考虑一下你的家人,考虑一下我。”他真的气极了,这大概是对弟弟最严厉的一次。“我不能让你被带走第二次……”几不可闻的呢喃。

    这次的会面被他毁了,他差点杀了弟弟心爱的动物,还对弟弟大声发火。以后没有晚餐了,甚至连迟到几个月的回信都不……反应过来的Theseus内心比冬月的池水还凉上几分。

    “我很抱歉,哥哥。”他被一个温热的身体揽住了,他最最疼爱的小弟弟,又一次抱住了他,选择了他。他的小獾,长成了成熟的大人了,但是还没有忘记回到洞穴的那条路。

    “但它只是受了点伤,脾气有些着急。”果然不倔就不是他的Newt了。

    那只闯了祸的马形水怪已经安静下来,围着拥抱的两人缓缓打转,星辉融进那些宽叶蒲草织就的鬃毛里,像撒了银粉的绿色丝绢。

    “等下一起吃个晚饭吗?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

评论(13)

热度(2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