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宝兔子糖

选用优质沙砾,争做合格沙雕。

【骨科】如何驯服一头野兽

跟 @Jmare 老师搞的美女(划掉)与野兽au,结果搞出这么寡淡又诡异的一篇,真的非常抱歉…

null

故事书翻到最后一页,按以往的经验来看,纽特该睡着了。可那双绿色的大眼睛还在黑夜闪着光:“再讲一个吧,哥哥。”没有一个大哥哥能拒绝弟弟带着撒娇语气的请求不是吗?忒修斯有点局促地清清嗓子,开始编故事。

“那我再讲一个英雄与野兽的故事吧。”

 

在一片遥远的大陆上,人们依河而居,过着清贫而又快乐的生活。直到有一天,河流枯竭了,炙热的阳光烧灼着大地,将一切生灵燃烧成灰烬。人们不得不在洞穴里躲藏,刨食着块根和田鼠。

“一切都因为那只野兽。”从地面上逃回来的村民这样说着。河流的上游有一座城堡,没有人知道它是什么时候建成的,当最老的阿公有记忆时,城堡就已经伫立在那里了。城堡里住着一只巨大的野兽,它有刀枪不入的皮毛和锋利的爪子,它一天要吃十颗人心,城堡的角角落落都堆满了人的骸骨。

“它还有一对螺旋的尖角。”那个村民拍着胸脯说:“我看见那角上有暗红的血迹,它一定刚吃了一个人的心。”人们畏惧又敬佩,然后把这个人推举成村长。

新官上任三把火,新村长要做的第一件事,就是选一个勇敢的骑士,杀掉那只野兽,还大家平静的生活。至于为什么他不自己去,官方给出的解释是村长因为管理村中事宜,积劳成疾,无力再前往城堡。经过公正透明的投票,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就落在无父无母的小纽身上。

 

①驯服一头野兽你需要:一件趁手的兵器

 

没人知道小纽从哪里来,他跟城堡一样神秘而不可知。某一天他出现在村外的原野上,救了一头受伤的小牛,然后被牛的主人斯卡曼德太太领回了村子。小纽就这样寄住在斯卡曼德太太家的牛棚里。村民都忌惮这个佝偻着背脊的孩子,因为他只跟牲畜说话,牛和羊都爱他。“我发誓我看见他跟村外的野狼讲话。”有村民爆料。

穴居生活使得每个家庭都很拮据,斯卡曼德家也匀不出多余的口粮给这个古怪的外乡人。于是村民一合计,决定让他去杀死那只野兽:“年轻人就该做点有用的事不是吗?”斯卡曼德太太在临走前突然生发出一丝不舍,包了家里仅存的几个粗面包,和唯一还算完好的牛粪铲,送小纽上路了。

 

②驯服一头野兽你需要:几个知心的好友

 

拖着牛粪铲和面包袋的小纽漫无目的地在河床上走着,没有人告诉他城堡具体在哪里,也没有人知道未来他将面对什么。那天夜里他遇到了一个女孩子。女孩的皮肤是好看的蜜金色,小纽没有见过这种肤色的女孩,更何况她有闪着星光的眼睛。“我叫丽塔丝。”女孩说话了。

比起村子里面只想着簪花和骂人的女孩们,小纽更喜欢丽塔丝,他们坐在干枯的河床上,享受只有夜晚才有的凉爽,分食一个粗面包。“我从来没有吃过这么难吃的东西,不过还是谢谢你。”丽塔丝笑起来很好看。星辰陨落,太阳的火舌再一次横扫大地。

“你要找的地方在枯木丛林的另一边。”丽塔丝把她花哨的纱巾系在小纽头上,并被他滑稽的样子再次逗笑:“这样你就不会害怕阳光了。”

阳光一点一点夺去树木的叶片,只留下那些干枯的木料倚在河床的两边,是枯木丛林。有个猎人在砖石上磨刀霍霍,他正准备宰杀一只田鼠。小纽及时出现制止了这桩惨案:“请你不要杀它。”能阻止饥饿猎人的,除了请求,还有食物。虽然后者更加有效,但能在树木的尸堆里找到一个说话的人,也不失为一件好事。接受了面包的猎人很快和小纽建立起友谊:“我叫雅各,你要找的地方在河流的源头。”他拍拍受惊的田鼠:“这只小家伙很会偷东西,你要小心。”“谢谢你。”小纽准备把这个抱着他纱巾扣不放的小东西命名为嗅嗅。

 

③驯服一头野兽你需要:一点点运气

 

河水的源头是另外一番景象,这里绿树遮天蔽日,空气湿润。小纽觉得自己的身体吸收了太多的水汽,每一个动作都稠浊不堪,他从未想过要杀掉野兽或者其他什么东西,他只是很累,想找个舒服的地方睡一觉。于是他抬手敲开城堡的门,准备迎接传说中的利齿和堆满房间的尸骨。

耳边是大门开启的吱呀声,小纽直直向前跌去,似乎扑进一个穿着衣料的柔软怀抱里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他清醒过来,发现自己在一个玫瑰色的大床上,周围铺满干瘪的玫瑰花束,空气里洋溢着令人陶醉的花朵香气。这是天堂,小纽得出结论。

“你醒了?”一个稍年长的男孩坐在他的床边,用手不停揪着那些干枯的花瓣。男孩漂亮极了,比玫瑰更娇柔的嘴唇,配上海蓝宝石一般的眸子,和优雅卷曲的……一双角,上面还插着几朵可笑的暗红小花。“你是来吃掉我的心吗?”小纽发问。男孩有点委屈,扁了扁嘴:“我当然不会,我又不是野兽”。“你跟他们说的并不一样,你很漂亮。”小纽用他没受过多少教育的贫瘠词库夸赞着,他想让男孩开心,无论这个男孩到底是什么。“你也喜欢玫瑰花吗?”男孩果然开心起来,拉着他的手往花园跑,”我还以为你也跟你的同类一样是来杀我的。但看你的纱巾上面也有玫瑰花,喜欢花的人都不会是坏人……“男孩自顾自说着。其实小纽完全不知道那条风格写意的纱巾上画了是什么:“我当然喜欢。”但他很会从善如流。

“我的仙女教母告诉我,只有把这一整片玫瑰种活,才能找回我自己的心,“”我把所有的河水都引来浇灌,还用纯银的铲子给她们松土,可是她们还是长不好。”男孩看着花园里蔫头蔫脑的玫瑰很是沮丧。“可现在,我的银铲子突然不见了,我的花也快要死了。”小纽努力忽视把纯银小铲拖走藏起来的嗅嗅,安慰着男孩:“银铲子会弄坏土质,过量的水泡烂了她们的根。”他拖出那个丑陋但很趁手的牛粪铲,“也许我能帮得上忙。”

“然后呢?”纽特上下眼皮已经开始打架了,强打精神想听完后续。

“后来,河水再次流淌起来,人们又过上了幸福的生活。但是我们的英雄小纽没有回来,有人说根本没有野兽,他只是把堵塞河道的石头搬开,然后云游四海,也有人说野兽吃掉了他的心,他们同归于尽了。”

“实际上,小纽在帮野兽种花对吗?”他的小弟弟一如既往的聪明。

“是的,纽特,野兽在盛开的玫瑰花从中找回了一颗心,然后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。”孩子终于睡着了,金红色的睫毛敛起来,在小脸上投下一层阴影。忒修斯关掉床头灯,俯下身亲吻孩子的额头。

“晚安,我的小英雄。”

评论(19)

热度(2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